黄兵叶:土木院85级工民建专业

发布时间:2015-06-01

脚踏实地    拼搏进取

  【简介】黄兵叶,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港口管理局局长,中共赣榆区委第十二届委员,工程师职称。全日制本科学历,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河海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就读本科。

前进的力量

  “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是河海大学的校训,也是母校对每一个河海人的要求。这句话一直深深镌刻在黄兵叶的心中,成为他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过程中始终不忘的箴言。
  1989年7月黄兵叶从读了4年书的河海大学毕业,回到老家赣榆,当年8月被分配到赣榆县石桥乡政府任办事员,成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工作伊始,他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踏实做事,低调做人,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坚持在创新中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中创新,将创新贯穿于学习、工作的全过程,以创新的思想引导工作、以创新的理念落实工作、以创新的举措保证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实践中也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也树立了勤政为民、廉政奉公的公仆形象。
  2003年12月至2007年10月,黄兵叶曾调任赣榆县下属的柘汪、海头等镇工作,担任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镇长等职。在乡镇工作期间,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践行实情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成绩在一线创造的一线工作法,发扬白天不开会、晚上不回家、节假日不休息、确保不出事的“四不”精神,努力争当发展经济是能手、致富群众是帮手、处理问题是高手、参与竞争是强手的“四手”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柘汪临港产业区、海头海州湾生物科技园等园区的大建设、大发展工作中,为促进柘汪、海头等沿海乡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埋头苦干   奉献基层

  自从成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以来,黄兵叶一直在乡镇一线及城乡建设、交通工程施工一线工作,历任赣榆县交通局办事员、副股长、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规划局局长等职,不断推动交通发展及城乡建设工作。2013年12月,黄兵叶调任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港口管理局局长。
  在住建局工作期间,黄兵叶主动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以完成本职工作为第一责任,尽心尽职,创新实干,提速琴岛天籁片区建设,推进新城繁荣发展,高效提升老城,稳健发展房地产业,全面展开景观绿化,稳步推进房屋征收,大力开展“美丽乡村”行动。尤其是在黄海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中,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他牢固树立“精心设计、精致施工、精细管理”的理念,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好加快”精神,围绕“四全一严”抓推进,项目推进人员全部沉到一线、全员定责增压、全程跟踪管理、全速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在绿化维护上,10多次对比优化规划设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兵分两路,南到浙江萧山、北到安徽菏泽等10多个盛产绿化苗木地区,实地查看,精细选调苗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道路12万平方米景观绿化建设。黄海路改造提升工程西起204国道,东至242省道,全长约7.67公里,主要实施道路、桥梁、雨污水、绿化、城市家具及自来水管道改造等,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改造后的黄海路,道路断面、交叉口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老城区除东关路至西关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其它路段实现双向六车道,新城区段为双向八车道,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路面全部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行车舒适性大大提高。人行道、路灯、交通信号灯、道路标志牌及城市家具等全部改造更新,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全线设置了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乘车需求。目前,黄海路已成为赣榆城区一条商贸繁荣、宜居宜创、生态和谐的城市主干道,创建成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赣榆新城湿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项目获“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和安湖湿地公园成功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在交通运输局工作期间,他身先士卒,吃住在工地,奉献在工程建设第一线,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加班加点,现场协调矛盾,解决难题,抓质量,赶进度;团结和带领交通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从群众最期盼、最满意的事做起,修桥铺路,建站通车,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事业。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两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区南北和东西方向,打通了对外开放快速通道。204国道、242省道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填补了赣榆区没有一级公路的空白。连云港港北翼赣榆港区实现了港口开港、口岸开放,结束了该区域有海无港的历史,从此迈入了海港新时代。沿海大通道临海高等级公路顺利建成通车。海滨大道赣榆段明年将建成通车。南北大动脉连盐铁路、沈海高速公路赣榆柘汪互通及青口河河滨大道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公路客运枢纽站赣榆汽车客运站即将投入启用。青连铁路、242省道赣马至黑林段即将动工开建。赣榆通用机场及245省道、401省道、402省道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全区等级公路总里程2454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75公里/平方公里,全省第一,全国领先。一个港、公、铁、空“四位一体”的交通综合运输体系正在加快形成,交通基础设施的基础支撑和服务功能正日益凸显。
  一步步脚踏实地,一点点拼搏进取,为地区谋发展,为民众谋福祉,黄兵叶像千千万万奋斗在基层的河海人一样,在城乡建设、交通工程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河海,我想对你说

  100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100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100年的拓荒播种,这里已成为一片沃土;100年的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一所大学,往往就是一种价值的标杆,一种精神的象征。而一所百年的大学,更是因熔铸了无数辉煌记忆,无数沧桑与热忱而珍贵。河海大学,今年即将走过她100周年的历程。
  值此母校100周年校庆之际,衷心祝愿母校,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