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09

    第7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将在2011年的春夏之交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并得到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等学会的支持,由清华大学等单位承办。本届会议是继在杭州(1992)、大连(1995)、南京(1998)、武汉(2001)、西安(2004)、上海(2007)召开的前六届会议之后全国中青年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又一次学术盛会。
    广阔的研究领域,复杂的研究对象,重大的实用价值,已使岩土力学与工程研究得到了迅猛发展。近年来,在老一辈学者的关心和指导下,国内一批青年学者崭露头角,已经成为岩土力学与工程研究的新生力量。在此背景下,第七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将为青年学者搭建展示其风采的舞台,交流近年来国内土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就,展望世界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发展趋势。
    为了彰显青年会议特色,本届会议将探索新模式,包括:
  (1)主要由青年学者做大会报告,并特邀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参会并进行点评和讨论;
  (2)大会的学术委员会主要由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组成,由知名学者专家推荐产生;
  (3)提供多种青年学者交流渠道,邀请国外华人青年学者参与,促进全球华人青年学者交流;
  (4)为研究生提供专场交流并评选优秀论文;
  (5)针对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做专门研讨。希望全国广大青年学者积极关注和参与本次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征文内容涵盖土力学、岩石力学以及岩土工程的各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岩土力学特性与本构关系、(2)岩土试验技术、(3)解析与数值方法、(4)动力学与地震岩土工程、(5)边坡、大坝工程、(6)地下工程、(7)环境岩土工程、(8)地基处理、(9)岩土工程风险与管理、(10)土工合成材料、(11)海洋岩土工程、(12)爆炸与防护工程、(13)工程地质灾害、(14)现场勘察与野外观测、(15)规范、政策议题及行业标准、(16)工程实录。
    论文经评审合格刊登在《岩土力学》2011年增刊上,并评选部分优秀论文在正刊发表,并在会议召开时发放给各位代表。热忱欢迎在岩土工程各个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踊跃投稿。具体说明如下:
  (1)来稿内容务必实事求是,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
  (2)论文格式与要求见《岩土力学》征稿启事。
  (3)论文按照《岩土力学》的稿件标准进行评审。因此请认真准备论文,保证内容有新意,文风严谨,英文摘要达到EI检索要求。
  (4)提交论文后一般将在2个月内返回评审意见。对于达到基本发表水平但存在瑕疵的论文,将返回补充修改意见,并提供机会对修改稿进行再次评审,以增加发表可能性。因此请尽早提交论文,以便尽快安排评审,返回修改意见。
  (5)对于最终不能达到《岩土力学》录用要求且有一定水平的论文,经作者同意,将发表在会议论文集中。
  (6)请通过E-mail投稿,提交时请注明“7届青年岩土会议稿件”。投稿邮箱为:geoyouth@163.com。
会议重要日程
    2010年8月:宣发第一号通知(征集论文通知),并接受论文投稿。
    2010年12月15日:论文投稿截止。
    2011年1月30日前:返回所有论文修稿通知。
    2011年3月1日前:论文修改稿返回。
    2011年5月:会议(具体日期再行通知)。

如果您需要咨询相关事宜,可与以下人员联系:
张嘎,清华大学水利系岩土所,100084。电话:010-62795679;手机:13641165835;电子邮箱: zhangga@tsinghua.edu.cn。
于艺林,清华大学水利系岩土所,100084。电话:010-62797085;手机:13521127461;电子邮箱:geoyout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