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有

发布时间:2013-07-25

张富有 

简介

  男,1972年2月生;
  1990年~1994年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工程系;
  1994年~1997年攻读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硕士学位;
  1997年~2000年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材结所工作;
  2000年~2003年攻读东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结构的隔震与减振研究;2003年4月至今,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教师;
  2004年,荷兰Delft岩土所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工程抗震及隔震减震研究
  土石坝动静力有限元分析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结构抗震设计》、《土力学》
  研究生课程:《基础隔震技术》
 
学术兼职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理事、副秘书长。

主要成果
近期主要从事及参与的主要研究项目有: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土振动液化后大变形特性研究”,2008
  2、 并联基础隔震系统可靠度研究,2009
  3、 长河坝心墙堆石坝及防渗墙受力变形分析理论及方法研究,2008~2009
  4、 双江口坝体材料静力特性及分析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 2007~2009
  5、 深覆盖层300m级特高土石坝建坝技术评价,2008
  6、 其宗水电站心墙堆石坝深厚覆盖层利用及基础处理方法研究技术开发,2008
  7、 狮子坪水电站心墙堆石坝静动力有限元应力应变研究,2009
  8、 秦淮河堤防工程稳定分析与加固措施研究,2003
  9、 晋宁450万吨/年采选项目头石山尾矿坝渗流、动力反应研究及排水构筑物水工模型试验,2009.
  10、徐州通成山庄住宅楼基础隔震设计研究,2002
发表主要论文
  1. Cast-in-place concrete thin-wall pipe pile as barrier for vibration isolation,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Technology,2008.12.
  2. 考虑轴力转移的并联基础隔震结构地震反应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7.supp1。
  3.并联基础隔震结构的地震随机响应分析,岩土力学2006.11。
  4.粘弹性消能结构的抗震设计反应谱及其工程应用,振动与冲击,2006.3。
  5.串联基础隔震结构的隔震特性,河海大学学报,2007.3。
  6.串联基础隔震体系动力仿真分析,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2007.2。
  7.基于SIMULINK的串联基础隔震体系地震反应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学报,2006.10。
  8.带限位钢棒橡胶隔震垫在某大厦中的应用,建筑技术,2003.7。
  9.通成山庄住宅楼并联隔震结构设计研究,工程抗震,2004.4。
  10.隔震减振在抗震概念设计中的应用,建筑技术开发,2004.7。
 
获奖情况
  2005,河海大学本科评估优秀个人

研究生培养
  硕士研究生:
  (一)毕业:
  刘大榕、崔艺斌、魏良甲
  (二)在学:
  赵亮、王飞、刘凯、于露露、毛尚礼、周海祚、何毅、裴华华
 
联系方式
  办公室:岩土楼206 电话:025-83787226
  手机:13813945167
  邮箱: fyzhangs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