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二十六暨第十二届钱家欢岩土工程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

  报 告 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何满潮教授
  报告题目:双体灾变力学的理论与实践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3日(周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闻天馆113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何满潮院士简介
  何满潮,1956年5月生,河南灵宝人。矿山工程岩体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兼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矿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2016年)和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17年)获得者。
  主要从事矿山岩体大变形灾害控制理论和技术研究。提出了“缓变型”和“突变型”大变形灾害的理论体系,研发了多套大变形灾害机理实验系统,创建了深部岩体力学实验室。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