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三十

发布时间:2017-11-16

  题  目:2011东日本大地震中的海啸灾害与福岛核电站修复研究
  报告人:Ikuo Towhata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23日(周四)上午9:00 ~ 11:00
  地  点:科学馆516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7年11月16日

报告人简介:
  Ikuo Towhata(东畑郁生)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土动力学与防灾减灾研究专家,他于1977年、1979年和1982年分别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2015年任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曾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副主席(2013~2017),日本地盘工学会主席(2014~2016),日本地震工程学会副主席(2009~2012)。现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专业影像委员会主席、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关东学院大学客员教授、日本横滨能源问题研究会会长等职务。Towhata教授主要从事防灾减灾技术领域研究,尤其针对地震工程和滑坡问题,他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超过400篇的英文论文,其中SCI检索论文145篇。2008年发行了岩土地震工程学的著作《Geotechnical Earthquake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