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人生的灯塔——记我院研究生“非常近距离”第三期访谈

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28日下午4:00,由我院研究生科协主办的“非常近距离——与大咖面对面,畅谈梦想,感悟人生”访谈活动在科学馆516隆重举行。本期访谈嘉宾为江苏省社科联科研中心主任、省委组织部专家成员徐军海。
    访谈中徐主任就如何做好人生规划、如何提高职场素质以及分享实习方面的经验等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在人生规划方面,徐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说到“人生选择伴随一生”,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对自我的审视,不要盲目跟风,他还总结到:想成功,人生一定要有规划。在职场素质方面,徐主任列举了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员工应该要具备的素质:核心竞争力,即语言表达能力、实验能力、专业操作能力和组织活动能力,并特别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为重中之重。徐主任鼓励我们在大学校园里要抓住一切在公众场合表现的机会,锻炼好自己的口才。在实习方面,徐主任表明,90%的优秀研究生靠的都是自己,成功更需要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徐主任都一一予以解答。
  “非常近距离”系列访谈活动旨在为学院各年级学生提供一个与校内外著名教授、专家或企业成功人士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前几期均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