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通大赛经验 明确备赛重要环节——土木微讲堂第五十六讲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8年1月6日下午3:5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科协承办的土木微讲堂第五十六讲之“全国交通科技大赛经验分享”在校本部工程馆101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2014级优秀学生钱文雯、吴季恒、谭和清和林初染四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四位同学来自同一个队伍已经参加并获得了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对交通科技大赛的备赛、参赛情况有着丰富的经验。土木院2015级的部分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钱文雯同学从前期准备、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依次针对校内选拔赛和省赛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过程中细节的重要性。接着,林初染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汇报人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答辩的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让负责答辩的同学掌握了更多答辩的技巧,同时对汇报的现场情况也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吴季恒同学从文案处理的角度介绍了比赛中文案排版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并指出了在备赛中与老师沟通交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如何撰写文档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微讲堂,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交通科技大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结合自身特长,发挥专业优势,与队伍团结协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诸葛雪玉
审核: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