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突破历史、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5

    近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举办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2018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举行。在学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与学生顾问团辛勤指导和团队成员奋力拼搏下,由我院土木、交通专业本科生共同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突破历史,获得两个冠军、一个季军、团体总成绩第三的历史最佳赛绩。

    本次河海大学代表队由刘云、张洁老师领队,参加四个项目比赛。其中由沈扬,高磊老师指导,梁晖、吴佳伟、姜振、韩川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挡土墙赛冠军;李锐、刘云老师指导,杨婷、周若愚、翟学、伍洋、薛鑫、陈宜恒同学组成的团队获交通赛冠军;张勤、王海涛、喻君老师指导,衣凡、郭佳旺、陆春方、相宇、陆江发、韦宗延、韩洪亮、黄玉麟组成的团队获钢桥赛季军,此外何稼老师指导的刘奂孜同学在论文赛中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仅差季军0.3分)。

    本次共有15支队伍参赛,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11所美国高校和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4所中国高校。我校代表队已连续第三年参与本赛事,不仅再次蝉联了钢桥赛季军,还首获挡土墙赛、交通赛冠军,并因参赛数量和质量的综合表现,首次取得参赛团体总成绩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大跨步实现历史性突破。  

从积极备战的赛前准备到比赛现场的从容自信,我院学子的优异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再一次体现了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校训以及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有效增强了我校与美国有关高校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土木、交通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待河海土木院学子能在今后的比赛中继往开来,再创新辉!

鸣谢:我院学子此次参加2018年美国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还得到了我校体育系领导同仁、外国语学院王艳同学和我院王璐、胡锦林、张华、史江伟、孙逸飞、张宁、刘琳、伞冰冰、吴建涛、杜牧青、丁小庆、陈明明、丁国权、任兆鹏、罗力中、阚锦照、曾家培、李洋、龚云皓、沈雪、孙童、曹怡、孟依柯、陶志威等老师、同学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此深表谢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