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四十一

发布时间:2018-05-14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四十一


题  目:Modelling  of desiccation and load-induced cracking in clay and rocks
报告人:Jayantha  Kodikara 教授(Monash University, 澳大利亚)
时  间:2018年5月17日上午9:30~ 11:30
地  点:516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8年5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Jayantha Kodikara 教授现任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澳大利亚工程协会会士及特许专业工程师  (CPE),曾任《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副主编。长期从事与岩土工程相关的各类基础设施遇到的工程问题研究,在MONASH大学拥有超过20年的教学科研经历。Kodikara教授在土体龟裂特性和非饱和土力学本构理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工作,提出并发展了适应非饱和土问题的MPK模型,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同时,在应用研究方面,他的主要研究对象包括浅埋管线和道路路面工程,尤其是在大直径埋管研究方面,Kodikara教授创新性地提出了“Leak Before  Failure”的概念并得到试验验证,为城市供水管线破坏的早期发现、预警预报等科学问题提供了理论和试验依据。迄今为止,已发表各类专业学术期刊论文150余篇,获得各类澳洲、国际等科研经费2000余万澳元,并已指导超过20名博士生,其中一些已经在澳洲高校担任讲师或研究员,或在咨询公司任主管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