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四十五

发布时间:2018-06-06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四十五



题  目:About measurements of Biot’s coefficients of a clay  rock: Argillite
报告人:Frederic  Skoczylas 教授(法国里尔中央大学土木学院院长)
时  间:2018年6月8日下午15:00~16:30
地  点:科学馆516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8年6月6日


报告人简介:

 
Frederic Skoczylas,教授,博士生导师。1959 年生。1988  年获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法国里尔中央大学一级教授、土木学院院长、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里尔力学实验室第四课题组负责人。担任法国国家电力公司、法国国家核能公司和法国国家核废料处理局等公司高级顾问。在多孔介质力学、流体和气体在多孔介质中的运移特性等方面进行过系统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地质材料(岩石和混凝土)耦合条件下孔隙力学特性的多尺度试验方法设计、本构模型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提出的一系列试验方法和本构模型被国际学术同行广泛采用,并应用于核电工程、石油工业及核废料储存等领域,被公认为这一领域的学术权威。主持完成了欧盟及法国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  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10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