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感恩母校 —— 记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8届校友返校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6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在闻天馆102举办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8届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座谈会。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学院领导、退休老教师代表、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88届校友以及学生代表们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潘静副书记主持。温软的语调、浓浓的情意里是清凉山麓的回忆和百年河海新的荣光。

  


欢迎会上首先由郑金海副校长上台致辞,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百年校庆等方面的工作和进展,展现学校学院强大的学科实力。并殷切期待校友们能经常回到学校、走近在校学生,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感悟分享给新一代的河海人。

  


随后高玉峰院长从师资队伍、机构组成、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师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学院的发展现状,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对于学院如此迅速的发展感到十分自豪。

  


退休教师代表周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比了三十年来学院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等方面变化,表达了自身对于教学的热爱。



随后,2016级同学代表为到场的退休教师献上鲜花,表达对教师的崇高敬意,表达学校、学院对教师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



最后,由工民建专业88届杰出校友代表邵建林、许爱民、臧逸红、周晓东依次上台发言。校友代表和大家分享30年来的奋斗经历及对学校和国家所作的贡献,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展现对河海精神的践行。字里行间不尽流露出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和三十年再聚首的同窗情谊。



   随后举行了奖助学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并由校友代表宣读倡议书。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校友们对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有了详细的了解,也为校友们探望母校、感念师恩提供了平台。同时校友们践行土木精神,给后辈们树立了榜样,使得河海文化、土木精神能够得到长久地弘扬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