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七十四

发布时间:2019-06-26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七十四

题   目:地震的极高压甲烷天然气体成因与机理
               —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2019年长宁地震的调查、发现、论证和证实
报告人:岳中琦 教授 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
时   间:2019年6月28日9:00-11:00
地  点:科学馆516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9年6月26日

 

报告人简介:
岳中琦现任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岩土工程教授,香港注册专业工程师(岩土界别)。1979-1983年获北京大学地震地质专业理学学士。1983-1986年获北京大学地球动力学方向硕士学位。1988-1992年获加拿大Carleton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他曾在北京、渥太华和香港多年从事近十年科技实践。40年来,他在地质与地震灾害防治做了大量工程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发现、方法、规律和理论。他用撰写和发表了400多篇论文和报告书,其中100多篇SCI论文,获得了两项美国发明专利。他曾获得1983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1992年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博士后奖,2006年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大奖,2007年国家(香港)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学会(IACMAG)  2008年优秀贡献奖,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18年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