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33期砼启学术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2020511日,我院研究生砼启学术沙龙33期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周的学术沙龙中,来自2017级的博士研究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

2017级博士研究生金松汇报的内容是水泥基材料跨尺度的性能计算方法,以有限的计算能力尽可能精确地模拟水泥基材料在各尺度上的力学性能。

 金奕潼研究的内容是对经典振动方程的阻尼项进行修正并推导该种情况下的最优性条件,通过移位勒让德多项式将分数阶最优控制问题转化为线性方程组求解问题,最后的数值仿真结果体现了该方法的可靠性和普适性。

 李辉研究的内容是利用温控三轴仪研究温度和应变速率对南海深海重塑海洋土固结系数、剪切模量、强度、孔压等性质的影响。

 赵伏田研究的内容是首先建立一种简化的动力响应模型,根据土体在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变形与动力响应特性将地基分为受冲击荷载垂直作用的投影圆柱体和投影区域以外的空心圆柱体,然后给出了无侧向变形条件下的沉降量计算方法及空心圆柱体内壁承受水平侧向压力下考虑塑性变形的动应力解析解答,最后以冲击荷载加固粘性土体模型试验为例,验证该简化动力响应模型能较好的反映土体在脉冲序列荷载作用下的力学响应。

 刘思利研究的内容是为合理地描述岩石材料的非线性特征构建了基于裂纹尺度的细观本构模型,从机理上对这种行为进行定性分析和定理描述,结果表明本模型能够较为准确地描述岩石材料脆-延转变行为。

 尹阳阳研究的内容是基于不同试件跨度计算混凝土断裂参数的公式,通过开展不同试件跨度三点弯曲梁试验及结合文献中的方法对所提公式进行了验证。

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砼启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在疫情期间也坚持为研究生们提供展示成果和交流的平台。疫情虽犹在,交流永不止,希望全院学生在家中也可以感受到学术的氛围,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