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求实现才华,勇于探索展风采——记2019级“1442工程”学员选拔面试

发布时间:2020-05-28


  2020520日土木与交通学院2019级“1442工程”学员选拔面试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面试由18级本科生蒋晗、李雨欣主持,并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党委副书记潘静、院团委书记王璐,16级辅导员陈明明、李迎珠老师,17级辅导员张洁老师,18级辅导员李倩老师,交通1班班导师单肖年老师,土木4班班导师闵凡路老师,土木5班班导师袁周致远老师,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汪淼、沈楠、赵星宇、黄业博、徐帅同学作为本次选拔面试的评委。

本次选拔面试共有4119级候选学员参加,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及基础问答、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首先,同学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进入基础知识问答环节,基础类题目主要包含学校校史校情,时事政治,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等。面对提出的问题,候选学员们都能够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分析,沉着应答。

随后,候选学员们针对学生会期末奖励金的分配问题和作为“1442工程”学员如何提高创新实践能力问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后,评委对学员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选拔面试的过程中,候选学员们沉着冷静,充分表达出自己的特长与学生工作的经历,将自己热爱国家,积极上进,勇于探索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学员们面对问题能够仔细思考,流畅表达,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能够顾全集体,在阐述自己的观点的同时,带领团队得出统一的观点,充分展现出了自己善于表达、团队协作,勇于创新等方面的优秀品质。

无领导小组讨论:

 

介绍:1442工程”是我校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教育内容和实践环节提出的教育工程。本次2019级“1442工程”学员选拔面试是这一工程在19级同学中的又一次发展与传承,候选学员们在面试过程中的言谈举止充分展现了“1442工程”学员应有的气度和风采,为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学校的“1442工程”增添了朝气蓬勃的新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