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2019级“同卓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促进同学们彼此交流知识、互相鼓励、互相帮助,2020519100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举办的“同卓计划”正式开班

    土木与交通学院“同卓计划”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辅导员王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参与对象。“同卓计划”包含“同桌的你”、“致远学堂”和“同行的你”三个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在成绩上后进同学共同进步。王璐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响应,参与学习小组的帮扶计划,通过同学之间交流互助提高个人成绩并带动学院整体的成绩,在年级中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

活动对象:

 1、监督者

 大一年级上学期平均绩点4.0以上的同学。

 2、被监督者

 大一年级上学期平均绩点为3.0以下的同学。

 3、双向监督者

 大一年级上学期成绩较好但是希望被监督的同学。

    之后,王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具体计划,希望帮扶的同学与被帮扶的同学都能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相互督促,每天坚持打卡,完成学习任务。

具体计划

    1、所有参与“同卓计划”的同学加入小打卡程序的“同卓计划打卡圈,每天在自己的主题进行打卡;

2、监督者的打卡可选内容:自己与被监督者的聊天记录等可以展现与被监督者交流的信息、自己对于同卓计划的感受;

3、被监者的打卡可选内容:自己与监督者的聊天记录等可以展现与监督者交流的信息、自己的学习计划笔记等、自己对于同卓计划的感受;

4、双向监督者的打卡内容可选:自己的学习笔记与自己的监者的聊天记录等。

接下来,我们邀请了参与“同卓计划”分别作为监督者、被监督者和双向监督者的三名同学发言,从三名同学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看出砼学们对于计划的实施都充满了信心,目前在学习上较为落后的同学都希望可以得到成绩优异同学的帮助,在学习上领先的同学也都表现出了无限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互帮互助,一起进步!

本次“同卓计划”启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知识的平台,还希望同学们可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在家也可以感受到班级的团结上进、积极进取的氛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同进步、同卓越的成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