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交通青年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5-28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法于硎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全国人民都一度陷入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中,在这冷峻疫情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以医战“疫”,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火雷骤起,方舱速建,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物力尽出,全力以赴的中国力量。
    土木交通青年说第一期2020521日上午1000正式开说,来自19级土木一班的五位同学,分享了国家抗疫历程中他们的感悟思考。


数字:

数字尖兵,助战疫情。疫情监测携手分类管控,帮助百姓掌握科学信息;线上诊疗缓解压力,防控感染;数字化管理支持物资精准匹配;数字技术为复工复产赋能。

——朱文超


速度:

两山速度“彰显中国力量,全球直播证明中国奋勇抗疫,健康码极速普及,口罩、防护服企业的加班加点,绿色通道加速全国支援,火速营救因疫而困的中国公民,无一不体现着中国速度之快,展示中国速度之闪耀

——袁华青


平凡:

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在疫情期间,做着不平凡的事迹。因疫情不得不推迟婚期的工作人员、放弃产假坚守“疫”线的村医、怀着希望武汉好起来的念头向武汉捐赠免费蔬菜的菜农、站在社区入口志愿抗疫的大学生...他们为取得抗疫的胜利,奔波于大大小小的地方,穿梭在黑夜白昼之间。

——于腾



责任:

战胜疫情,必须挺膺负责、严防死守,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大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小到社区志愿者,在特殊时期站出来,争做“逆行者”。每个时代都有时代的英雄楷模,而如今,他们就是当代的时代标杆,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杜文初



生命:

每天的数据跳动,都揪起了中国人民的心。每一个数据的上升,就意味着有人因为病毒失去了生命,意味着有人要饱受病痛的折磨。这让不禁感叹生命的脆弱,感慨生活的美好。

 ——杜佳雨


结语:

生命的延续有必须争分夺秒速度,速度的提高少不了精确的数字支撑,数字的背后是每个平凡的人努力,平凡的人担当着时代责任勇往直前。感谢五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思悟,也让所有同学感悟到青年发声的力量。作为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积极发出青年之声,展现青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