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及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3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及一号通知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是由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分会、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建筑物裂缝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高水平暑期学校,其目的在于提高国内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本次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0810日至820日通过线上举办



学员选拔

面向全国,选拔土木工程专业或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研究生,重点招收二年级以上的硕士生、博士生,计划招收来自全国的学员100人。学员选拔将考虑学员地区、院校分布,同时考虑报名时间先后。所有学员必须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课程设置

课程围绕以下四个主题设置:

1)岩土工程前沿;

2)结构工程前沿;

3)桥梁与隧道工程前沿;

4)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前沿。



学员待遇

正式学员考核成绩优异的硕士研究生在报考我校博士生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课程设置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10天,采用线上学校的方式,讲授内容围绕暑期学校主题“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聘请国内外学术水平高的知名专家,开设学术专题报告,介绍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考核制度

暑期学校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寄发)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员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据此认可暑期学校学分。所有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每节课有出勤考核记录,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81。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于202085在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网站http://ccte.hhu.edu.cn/公布学员录取名单,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报名采用在线方式,学员报名前需得到本人研究生导师的同意,并将《导师同意函》上传至在线报名系统。在线报名链接为:https://www.wjx.top/jq/84929996.aspx



联 系 人:谢老师

联系信箱:hhusummer2020@163.com

学员QQ群号:627170679(请注明学习单位和姓名)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邮  编:210024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组委会

 20207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