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813日至15日,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东南大学举行。在校研究生院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精心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学子从近5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的优异成绩。

我校潘童、温友鹏、林立耀、郭志华、何乃福同学共同完成的《基于北斗定位系统的公路高大边坡变形监测及预测系统》(指导老师:土木院张飞、陈硕)项目获得交通基础设施类一等奖;石颖、霍豪、谭和清共同完成的《一种停车让行路口的智能信号标志及其使用方法》(指导老师:土木院杜牧青)项目以及黄业博、田华轩、沈楠同学共同完成的《一种基于钢渣再生的环境友好型透水混凝土路面》(指导老师:土木院陈徐东)项目获得交通基础设施类三等奖;韦洛毅、翁佳静、张陈意、曾业翔、韦磊同学共同完成的《内河电子航道图生产及应用系统》(指导老师:地科院王山东)项目获得交通工程系统类三等奖。另外我校《基于互联网的物流车辆智能调度系统》(指导老师:土木院赵星、商学院许瑞)、《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基坑变形预测方法》(指导老师:土木院丰土根)、《基于差异性需求的网约车运力调配及派单优化系统》(指导老师:土木院沈金星)、《基于LBS的被动式行车路况预报装置研究》(指导老师:土木院徐鹏)和《回收沥青混合料(RAP)中木质素纤维老化特性分析》(指导老师:土木院李宁)5个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瞄准“世界一流”学科前沿和“交通强国”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国内外高校交通科学及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更好的将科技热点和产业界发展方向结合。期待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学子可以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图片源自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