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交通迎新生,八方来客齐相约

发布时间:2020-09-17

土木交通迎新生,八方来客齐相约

202097日至201998日,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截止98号下午5时,240名新生顺利完成注册报道,正式成为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本科生的成员,一名新生因疫情原因于13日完成注册。本次迎新活动旨在迎接2020级新同学、帮助新同学完成入学注册,让初来乍到的2020级新同学快速熟悉土木与交通学院并感受到土木大家庭的温暖。

为使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老师提前制定了细致的工作计划,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开会讨论迎新各项工作部署。炎炎9月,校门口负责引导的2019级志愿者们接待着一位又一位的新生,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引导新生们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细心地回答着新生们的问题。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院长高玉峰、院党委书记汪建新、院党委副书记潘静也来到了学院迎新工作点,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新生答疑解惑。

在迎新现场,土木院精心设计了“小砼”人偶与新生互动,每位新生都会收到学院精心准备的“砼”文化系列文创产品,感受到暖心的学院文化,此外现场还展示历年获奖的结构模型。在报道过程中,土木院还特别设置了“梦想时光机”,新生在报道时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期望和自己的职业规划梦想,一年后开启信箱看到最初的梦想。同时学院还为学生每人发放一本由南京大学思政讲师、“全球生涯规划师”王丽博士撰写的《大学校园,遇见更好的自己》,帮助同学们从知识拓展、校园适应、形象塑造、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综合素养、就业创业、全球适应等八个方面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为了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还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由一位老师在报名处耐心为同学讲解申请国家贷款的条件及注意事项,提供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资料,并赠送爱心券,家庭困难的同学可以凭此券在指定处领取爱心物品。

8日上午,高院长、汪书记、潘书记还去到了新生宿舍,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了解了新生与家长的实际需求,为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送来了一份又一份温暖。

本次迎新工作2019220名学生参与到迎新志愿服务当中,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之下,土木与交通学院以及里尔学院迎新、行李搬运、报到统计等任务均由19级学生出色完成。炎炎夏日里,他们怀着无数热情面对新到来的学弟学妹,积极地帮助新生们分担行李,无论是湿透的志愿者T恤还是一箱又一箱喝光了的农夫山泉,无不彰显着他们的热心与真诚。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体现了土木院强大的凝聚力和高效的组织管理能力,迎新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更是让新入学的20级土木新生感受到了土木大家庭的温暖,并对未来四年充满了信心,他们即将在这里启航,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本次迎新活动,让参加活动的19级的学长学姐看到了20级新同学一张张稚嫩而充满活力的脸,也让20级新同学感受到了土木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加快了新同学融入土木大集体的速度,为日后新老土木人的友好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