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梦想,拼搏未来—土木院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6

2020925日上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入学教育在校本部闻天馆108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汪建新书记、院长高玉峰教授、副院长周继凯教授、院党委潘静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副教授、副院长朱其志教授、各系所负责人、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大会由潘静副书记主持。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为迎新大会,院党委汪建新书记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恪守学术道德宣誓仪式随后,院长高玉峰教授致辞并对学院做了详细介绍。接着,高院长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毕业标准和研究生的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的定位与特点,并寄语全体新生以科研为主,兼顾学习、生活和健康,追求更高的学术理想。最后,高年级学生代表2017桥梁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秋东同学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与感悟,并向2020级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新生代表2020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问储园同学提议新生应该有迎难而上、善始善终的态度,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院长高玉峰教授以“浅谈土木与人类文明”为题向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从一个土木人的视角看中华文明”这一话题,高院长列举了一系列由土木人创造的灿烂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生动阐明了土木的最高层次是文明,并结合促成良渚申遗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传承人类文明与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的密切联系,勉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做一个自信的中国人。

大会的最后由研秘夏俊老师对研究生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辅导员揭春兰老师从思想引领、疫情防控、科研与生活、安全防范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这五个方面对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院党委潘静副书记主持迎新大会
院党委汪建新书记带领宣誓
新生宣誓
高玉峰院长做学科专业教育讲话
高年级学生代表王秋东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问储园同学发言
高玉峰院长讲述开学第一课
研究生培养办夏俊老师
研究生辅导员揭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