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砼舟共济,扬帆起航——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生涯规划工作室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4

2023年9月21日上午8时,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高建相老师在常州新校区开展学院“砼梦职涯”生涯规划工作室交流会,工作室全体学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高老师强调生涯规划是大学生明确人生目标,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生涯规划工作室要做好学院学生提供专业的大学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等各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对于工作室的扬帆营、砼舟营等系列活动,高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将工作重心继续放在学生的生涯规划服务中,以多彩活动和高质量服务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建立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工作室学生成员踊跃发言,为将要开展的系列职业生涯活动建言献策,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培养学生就业意识,宣扬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院学生进行自我潜能开发与职业生涯设计。

最后,高老师对生涯规划工作室寄予厚望,努力打造优秀示范工作室,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方向,围绕学生发展的新特点,创新性开展职业生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