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青年正逢扬帆时,接续奋进新征程——记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2023年11月5日下午14:30,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13成功召开,来自全院各年级专业的105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倩老师、2021级辅导员韩新禹老师、2022级辅导员高建相老师、2023级辅导员胡锦蓉老师、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咪、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珈榕、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成龙、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余扬、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钰埝出席大会。大会由王钧乐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倩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团委致辞。首先,李倩老师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她总结了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与突出贡献,并希望通过本次大会选出优秀的组织成员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她希望,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将思想引领工作落在实处;牢记服务宗旨,服务学院学子成长成才;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她也寄语学院广大青年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挺膺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开始前宣读会议注意事项

奏唱国歌

团委副书记李倩老师致辞

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钰埝代表兄弟学院海洋学院致辞。她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守正创新,致力打造“厚土菁木,交融通达”的学院形象,积极深化改革,不断改进学生工作。这些艰辛努力得来的成果也为其他兄弟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海洋学院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协作与互动,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携手并进。

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钰埝致辞

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咪代表河海大学学生会致辞。她代表河海大学学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于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心系广大青年,提升服务本领;坚持从严治会,勇于自我革命。最后,她寄语学生会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负众望,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学生会的创新工作,携手推进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建设发展,共同打造河海大学的特色组织品牌,积极助力广大同学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时代青年。

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咪致辞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琛代表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对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安排与大会候选人竞选条件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全体人员为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所做的辛苦筹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表达热烈祝贺。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琛致辞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席皓代表第十一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政引领,凝聚青年力量”、“持续推进改革,完善组织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土木品牌”、“牢记服务宗旨,传递土木之声”四个方面回顾了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提出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和建议,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力争做好“强化校区共治,凸显土木关怀”“提高志愿覆盖,激发土木活力”“完善科创体系,赓续土木品牌”三个方面的工作,构建学生会工作新格局。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席皓致辞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选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新一届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

候选人王艺涵

候选人刘正阳

候选人闻祥森

候选人崔鹏宇

候选人鲁乔丹

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选举工作人员开始工作,总监票人当众检查投票箱并向代表展示选票封袋。在主持人对选票填写进行详细说明后,到会代表积极履职,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郑重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紧接着大会选举了土木与交通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常任代表。

当众展示投票箱和选票封袋

各代表团代表投票

计票结束后,大会总监票人王钧乐宣读了投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常任代表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合影

大会在河海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是土木与交通学院全体同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契机,也是学生会组织发展、追求卓越的传承和接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河海大学学生会和学院团委的双重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施展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