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砼筑生涯梦,育人启新篇”——记人事处党支部与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23年11月9日,河海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与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砼筑生涯梦,育人启新篇”支部共建活动。30余名师生党员通过生涯就业指导、专题交流等形式凝聚团结力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汤鸣鸿、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书记李倩主持。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倩介绍了土木院本科生二支部情况,支部党员代表李顺分享了“张闻天班”提名班级——20级土木5班的建设情况。支部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不断促进支部党员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汤鸣鸿副部长对土木院本科生二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及共建模式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共建活动、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提出了建议。她指出,青年党员同志作为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要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学生群体之间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上要提前看、早规划,为自己的发展做好准备。汤鸣鸿副部长还代表人事处党支部向土木院本科生二支部赠送红色书籍,勉励同学们保持读书的好习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积极担当、勇于作为。

接着,人事处党支部的党员们为同学们开展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拟活动,同学们就“鞭打快牛”这一现象进行讨论,人事处党员们以此作为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把握要领。最后,又就公务员考试、研究生与博士阶段的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共建活动,强化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同时在面试技巧和未来的就业发展方面也有了新的收获和认知。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生涯规划,把国家发展与个人前途紧密结合,在新时代强国建设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