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暑期课程重修辅导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22

各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暑期将继续举办部分不及格课程重修辅导班。现将暑期重修辅导班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及地点

上课时间为2010年7月12日至8月8日集中进行,江宁校区开设的课程上课地点为致用楼,校本部开设的课程上课地点为北教。

二、拟开设课程

经统计,将全校不及格人数超过30人(含30人)以上课程列入暑假重修辅导班开班计划(具体课程名单见附件1)。报名截止后,统计报名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将不予开班。全校性大面积公共基础课由教务处会同相关学院组织开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由相关学院负责组织开班。

三、报名对象
①2007、2008、2009级有不及格课程且自愿报名的学生;课程考试已及格提绩点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此次重修辅导班。
②已结业(学习年限在6学年内)、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可以参加今年暑假开设的重修辅导班。
③参加本学期重修后考试仍不及格的学生(对本学期尚未考试或考试结束后成绩尚未出来的课程,如“高等数学Ⅱ、大学英语Ⅱ、大学英语Ⅳ、VB、C语言”等课程,等待本学期重修考试成绩出来后仍未及格则在学院手工报名)。

特别提醒:本学期首次修读的课程考试不及格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本次暑期课程重修辅导班,只能参加下学期开学前的补考。如,2009级学生不得报名“高等数学Ⅱ、大学物理AⅠ、大学英语Ⅱ、几何与代数、工程制图Ⅱ”等课程;2008级学生不得报名“模拟电子技术、材料力学”等课程。若开学补考仍不及格,才能参加后面的重修。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重修辅导班采取网上报名为主、少数手工报名为辅的方式进行。各学院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于2010年6月23日至28日下午17时之间登陆河海大学主页下方快速通道的“教务信息”按钮进入教务信息主页面(或办公自动化主页右上方公共信息栏中的“教务信息”按钮),点击进入“考试报名”,输入学号、口令登陆后,点击左栏选课目录下“重修报名”进入重修报名界面开始报名(先输入课程号,再输入课序号“60”,重修方式选择“跟班重修”,点击“提交”)。

在规定学习年限内结业的学生,请到各学院教学秘书处手工报名(请各学院严格按附件2的格式进行汇总),并于6月29日下午17时将手工报名名单汇总后发教务处教务管理办信箱。

五、缴费时间及方式
暑假重修报名费为80元/学分。通过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需在2010年6月29日下午17时前将重修费存入建行龙卡,由财务处统一扣费。具体缴费过程中请注意如下问题:
①财务处扣费只认重修费总额(不识别课程学分),学生存钱到龙卡时需交重修费总额,交款不足无法进行扣费操作,即报名无效,故请各位同学在报名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经济能力,慎重选择重修课程的总学分,并注意一次性缴足重修费。

②考虑到学生银行卡等问题,财务处将实行两次扣费,第一次为6月30日,扣款操作后,将扣款信息反馈到学院,学院通知扣款成功和未成功学生,并重点通知扣款未成功学生;第二次扣费时间为7月2日,主要是对第一次扣款未成功者再进行一次扣款操作,对未缴费或缴费不足而导致扣款未成功者,作自动放弃处理,暑假期间不再接受报名申请。六、上课及考试安排

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具体报名人数安排课程表。暑期重修辅导班课程结束时进行重修考试,其总成绩由参加辅导班学习的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组成。暑期到课率、作业等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左右,总成绩记入学生个人成绩单。

七、其他

暑期天气炎热,人员分散,为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请各学院及时将报名信息通知到相关学生,鼓励考试不及格学生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假期在教师的辅导下集中学习,减轻正常学期期间的学习负担。

附件1:2010年暑期重修辅导班拟开设课程名单
附件2:2010年暑期重修辅导班手工报名汇总表(Excel格式)

教 务 处
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