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院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3-07-07

    2010年9月5日下午3:30,土木院土木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召开。
    会议由土木工程系系主任朱召泉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有土木院副院长曹平周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吴二军老师,建筑与景观研究所所长周坚老师,以及2010级土木专业班导师伍凯老师、赵海涛老师、陈育民老师、杨贵老师、雷笑老师、倪小东老师。
    各位主讲老师分别以“学院介绍”和“专业介绍”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整体情况,明确了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专业建设思路,展示了专业建设成果,解析了现行教学计划,向新生们提出了要努力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过硬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综合性人才的目标。老师们还针对同学们今后的升学深造和就业途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到场的新同学认真听取了讲座,深深被老师们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所吸引。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使自己认识到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了解了当前国内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的发展形势,形成了对今后就业发展的初步定位,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