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专业方向 为发展奠基——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大讲堂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13-07-08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土木工程专业分流时做出最佳选择,2013年4月25日18时30分,土木大讲堂之土木工程专业分流宣讲在致用101室举行。土木与交通学院沈扬副院长、本科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土木工程各系所的专家教授出席宣讲会,11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沈扬副院长受邀上台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会,并争取做出最佳选择。接着,地下工程与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四个专业方向的专家老师依次上台为同学们介绍,就各方向的本科教学、学科建设、涉足领域、方向特色、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继续深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系统的阐述。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课程、保研、出国留学及就业等多个热点话题提出疑问,老师们都一一作出解答。从各位老师的讲解中可以看出,社会是瞬息万变的,自己的专业素质越高才能获得越好的就业与深造,同学们应当对自己的发展有所定位与规划,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专业分流是大学学业里程中的转折点,本次土木大讲堂解答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各专业方向的疑惑,使同学们对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本次土木大讲堂,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全面、综合地考虑专业方向的选择,为自己科学规划学业发展,拨开迷雾,扬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