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专业方向 夯实专业知识------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大讲堂第十四讲

发布时间:2013-10-29

  2013年10月24日下午,土木院“土木大讲堂”第十四讲在致高楼B201举行。本次讲座主题是钢结构的应用与发展,由土木院曹平周教授主讲,土木院2012级土木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时,曹教授首先通过埃菲尔铁塔这一典型钢结构建筑引出本次主题。曹教授从钢结构广泛应用领域、钢材供给充足、钢材物理性能等六个方面分析钢结构发展前景。随后曹教授展示了钢结构在土木工程建筑中的应用实例,并着重讲解大跨度建筑在工业建筑、水利、电力项目中的应用,同时对鸟巢建筑做了详细介绍。曹教授指出未来钢结构发展方向:新型特种钢研发、钢结构设计计算方法革新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最后,曹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曹教授列举很多案例,讲解生动形象,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扩宽学生眼界,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专业知识。相信在名师的点拨下,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进步会更快。

 

曹教授为学生讲解鸟巢案例

曹平周老师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