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抗风指导 引领土木新潮——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大讲堂”第二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5-04-28

  2015年4月24日晚,土木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在闻天馆303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东南大学吕令毅教授为主讲人。2012级土木与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张华老师,王璐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土木工程领域结构抗风研究和应用概览 》。讲座开始,吕教授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结构抗风研究的重要性。接着,吕教授围绕着体型系数、风振系数两个研究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逐一举例了现代中国在抗风技术和规范上的缺陷。吕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主持过的基金项及目,指出了随着当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砖墙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结构抗震的研究逐渐达到饱和,而抗风结构正在逐步成为热点。最后,在吕教授鼓励河海大学的莘莘学子积极参与抗风结构的研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结束后,吕教授就同学提出问题一一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吕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大大激励了同学们对风荷载以及抗风结构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同时,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决心。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科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