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环境可持续性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16-07-05

 

各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达成协议,联合资助中美两国科学家在环境可持续性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具体项目说明和申请要求如下:
一、 项目说明
(一)资助规模:不超过3项。
(二)资助强度:NSFC对每个项目平均资助不超过300万元(直接费用)(三)资助内容:NSFC与NSF分别负责资助本国科学家的研究经费、为开展双边交流所需的出访国际旅费及国外生活费。
(四)项目执行期限:2018年1月-2021年12月。
(五)资助领域和申请代码:
1)与可持续能源相关的燃烧问题(申请代码:E0604)
2)城市水资源可持续性问题(E0510)
具体资助方向,详见本项目指南附件1优先资助方向说明(英文)。
中方申请人须选择以上列出的申请代码填写中文申请书,对于未按要求填写此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申请资格
(一)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须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
(二)中美双方合作者应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围绕科学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三)中美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分别向NSFC和NSF提交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美方合作者须按照NSF发布的项目申请指南(http://www.nsf.gov/pubs/2016/nsf16092/nsf16092.jsp?org=ENG)中的具体要求进行申报。
三、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详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7/info52530.htm。
四、申请截止日期
纸质材料(一式两份)请于2016年10月14日报送至科技处,过期不候。
 
联 系 人:王钢钢
联系电话:7062
电子邮箱:hhuzdxm@163.com


科技处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