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蝉联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9

  近日,第九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比结果揭晓,在学院精心组织和指导教师辛勤辅导下,我院学子喜获佳绩。其中由石丹丹、黄业博、袁佳怡、刘志恒、袁昊天等同学完成的《复杂加载工况下初始损伤混凝土动态力学特性试验研究》(指导教师:陈徐东)获特等奖;刘奂孜、梁栋、李嘉俊、吴敏、陶志威等同学完成的《桩承式加筋路堤土拱效应室内模型试验装置简便化操作研发及其应用》(指导教师:庄妍)获一等奖;林诗琪、郑金、翟江棚、李辉、王宇轩等同学完成的《对拉螺栓约束翼缘的部分外包组合结构受力性能研究》(指导教师:伍凯)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除河海大学以外,还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共计35所高校的76项创新成果参加评审,经过专家网评,选出16所高校的27项作品于2017年10月21日参加在北京建筑大学进行的决赛答辩,并于近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我院选送3项作品,全部入围决赛,并以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的总成绩,位居参赛高校榜首。

  同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也于2017年10月21日-22日在北京建筑大学进行。来自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学科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国内70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教学副院长沈扬教授做了题为“‘双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土木类学科竞赛指导实践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双主”人才培养模式引导下,土木类学科竞赛培育体系的逐步构建和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比由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范围内组织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申报与评审工作;申报人为经国家批准设有土木工程专业并通过专业评估的各高校本科生,项目需内容有新意、技术思路新颖、获学校优秀创新成果奖或获相关表彰和推荐、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和可能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自2012年以来,我院学子已连续六届在本赛事中7获一等奖,并在今年蝉联特等奖。

(胡锦林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