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缕分条论交通,一丝不苟做设计——记土木大讲堂第五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7-12-14

  2017年12月11日,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科协承办的土木大讲堂第五十八讲之“关于智能交通设计行业的工作体会与经验分享”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邀请到了王维锋博士作为主讲人,王博士是现任交通运输部智能交通技术和设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中设集团智能交通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在智能交通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土木院沈扬副院长、交通系李锐副主任出席了本次讲座,2014级、2015级交通专业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沈扬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王维锋博士在智能交通设计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讲堂学到王博士的匠人精神。随后,王维锋博士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设设计集团的工作流程,让同学们对设计行业和中设集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王博士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着重强调了设计人员广泛学习及与时俱进的重要性。王博士指出了设计行业认识的六大误区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让同学们对设计领域尤其是智能交通设计方面有了准确的认识。最后,沈院长代表学院向王博士赠送了土木大讲堂纪念牌,本次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经过王博士细致入微的讲述和耐心地答疑,同学们对智能交通设计领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找准定位,发展自身,为今后进入交通设计单位参与工作乃至参与各类工程设计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