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话岩土,口传心授得经验——记土木大讲堂第五十九讲之“岩土工程经验漫谈”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13日下午,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科协承办的土木大讲堂第五十九讲之“岩土工程经验漫谈”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617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有幸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Hossam Abuel-Naga博士为大家做讲座。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孔纲强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堂。土木与交通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明明老师与2016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Hossam教授用轻松诙谐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入本次讲堂的主题。接着,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岩土方面丰富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方向时,要将自己的兴趣作为主导因素。随后,教授以一个土壤与青草结合的卡通形象“soly”引出了要想利用好岩土,必须先了解土质,才能弥补弱点、强化优点的观点,并介绍了预加压等增强土质的方法、建筑物的加固措施以及临湖地界的防渗措施等内容。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问积极,Hossam教授耐心而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陈明明老师向Hossam教授赠送土木大讲堂纪念牌。
  此次大讲堂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岩土工程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马静谣
摄影:王曌亚
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