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开幕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10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河海大学举行。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相关院系负责同志以及暑期学校组委会教师代表和暑期学校在校学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徐辉校长向全国各地的暑期学校学员表示欢迎。他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他希望参加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学员们要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以外,徐校长还介绍了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在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突出成效。  

    研究生院华祖林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暑期学校期间学员的考勤制度和考核办法作出了具体要求。土木与交通学院汪建新书记代表协办单位作了发言,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办学规模,同时对此次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和举办形式作了具体部署。开学典礼由土木与交通学院潘静副书记主持。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由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分会、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建筑物裂缝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暑期学校采用“校内线下、校外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20名著名专家来进行线上专题授课,同时还安排了土木与交通学院18名青年教师进行线下专题授课。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广州、西藏、新疆等十三个省市自治区、46所著名高校的211位博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暑期学校。(陈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