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学员学术交流报道

发布时间:2020-08-16


815日是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岩土工程与结构安全”暑期学校的第六天。今天是本次暑期学校专项活动“学员交流日”,经过连续四天的学术大餐,学员们在学海畅游、丰富自身的同时,也结识了各路志同道合的好友,本着“以文载道,以学会友”的精神,今日将舞台交给学员,在四个会场、共16场会议中,学员们纷纷上台进行了PPT汇报,踊跃发言,或是介绍自己的研究课题,或是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或是介绍自己的学校专业等,大家进行了丰富多样的讨论,学员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第一会场在一班举行,由来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于川情、长沙理工大学肖运鑫、重庆交通大学崔向阳和河海大学宋孟四位同学担任主持人,评委由李忠京和宋健两位老师担任,共有30名同学进行了汇报,大部分同学对自己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讲解,学术性较强,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有以混凝土基本理论为课题进行汇报的,如河海大学的赵夕瑶、田韵两位同学分别就混凝土裂缝修复技术、水泥基材多尺度建模进行了汇报,也有设计施工为主题的报告,如来自中北大学的杜兆龙同学汇报的“再生混合集料路面基层级配的研究”,苗新歌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设计的南京云锦路天桥设计,主持人为每位同学做了总结,引起了同学们热烈讨论。

第一分会场:2020暑期学校一班会场


第二会场由暑期二班举办,由李克、唐晓宇、齐春滨和丁绵钢四位同学主持会议、史健喆和张卫杰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8名同学进行了汇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陈超同学结合自身使用经验向大家分享了ABAQUS子程序开发经验,令人耳目一新,丁绵钢同学分享了一个名为“滑坡涌浪”工程现象,齐春滨同学分享了四天学习的所见所闻,表示从陆新征教授的讲座收获良多,意识到了弹塑性分析对抗震分析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学习。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共鸣,其他同学的分享同样精彩纷呈,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学员们受益匪浅。

第二分会场:2020暑期学校二班会场


第三分会场由三班负责,由鲍石榴、菅冰玉、高峰、张宽四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张京斌和李振亚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4位同学进行了汇报,多位同学进行了岩土工程方向的报告,鲍石榴同学主持风格多样,完美承接了不同汇报间的转场,聂美军同学介绍了灰色系统理论在岩土工程领域的运用,王少鹏同学汇报了“干湿冻融循环对膨胀土强度及边坡稳定的影响”。刘欢同学提出了一些关于淤泥固化土路基填料化利用的想法,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鲍石榴与菅冰玉两位同学聊了聊在校学习心得:称赞本次活动帮助我们快速了解行业现状,为自己未来的方向提供了借鉴,鲍石榴同学介绍了自己学校实验室特色试验设备,并欢迎其他学校的同学来做实验,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第三分会场:2020暑期学校三班会场


第四分会场会议在四班举行,由孟庆祥和雷笑两位老师担任评委,朱材峰、赵啸峰、仇涛、董鑫四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共有27位同学参与了发言,会场讨论气氛热烈,蒋超同学以SICP技术提升砂土地基抗液化能力为方向,谈了谈自己未来的研究计划,获得了同学与老师们的支持,佘步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暑期学校的学习报告,总结了吉伯海、孔纲强等几位老师的学习笔记,两位老师表示欢迎佘步文同学来河海参观,同学周强强同学分享了暑期学校的学习心得,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仇涛同学分享了关于“地震作用对于地下结构影响”的学习与思考,雷笑与孟庆祥两位老师都给出了相关的建议与肯定。

第四分会场:2020暑期学校四班会场

文:陈育民,梁涛,徐威,图:梁涛,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