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前辈经验,展望无限未来——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0-09-11

聆听前辈经验,展望无限未来

——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二讲

202091118:3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二讲之砼情砼意优秀学长成长经验分享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江宁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微讲堂邀请到了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7级优秀本科生常曜铄、谢文剑、卞怡、张童作为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常曜铄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常曜铄同学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分享了四年本科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做到提前预习、整理笔记与课后复习,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提问,莫要“拖欠”。接着,他指出在课下的学习中一定要善于利用辅导教材与网络资料,提高学习效率。



随后,谢文剑同学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并简单介绍了土木院学生在本科期间可以参加的各项竞赛。他指出,大一新生还是要以学业为主,打好基础,在此期间可以体验一下学生组织工作与社团活动,并对自己未来的道路进行规划,等到大二再积极准备各项学科竞赛,并根据自己的规划来进行学习工作。最后他强调,大学就是滚雪球,大一的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后期各项比赛的选拔,所以大一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



之后,由卞怡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在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后,卞怡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她指出,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同时也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善于询问老师、学长学姐等。此外,匠人精神也是取得成功的必备条件,要认真对待每件事,争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最后,张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本科生活经历。他提到,本科期间,他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多次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的思想觉悟,并对他后期的规划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之后他强调,无论对未来有何规划,一定要不忘初心,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实力!



本次微讲堂,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生活、科研竞赛、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初入大学的20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更好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发掘自己的能力!

撰稿:张琬

摄影:袁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