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囊相授宝贵经验,薪火相承砼学精神——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七十九讲、八十讲、八十一讲

发布时间:2020-06-15

倾囊相授宝贵经验,薪火相承砼学精神

——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七十九讲、八十讲、八十一讲

2020615140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科协承办的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七十九讲之“保研经验分享”、第八十讲之“考研经验分享”、第八十一讲之“就业经验分享”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微讲堂邀请到了土木与交通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工程方向本科生宋柯贤、桥梁方向本科生白峰源、岩土工程方向本科生郁佳成,2016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欣悦、张琪、单海翔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201720182019级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进行的是保研经验分享,由王欣悦同学与宋柯贤同学担任主讲人。王欣悦同学先就保研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总结了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王欣怡同学强调,在选择是否保研外校时,一定要明确自身需求,慎重做出决定,以免在未来后悔。紧接着,宋柯贤同学对自己的保研经验进行分享。宋柯贤同学主要就保研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保研途径、学校选择、最新的保研细则以及复习方法。最后,宋柯贤同学强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PU学分,不要在某个小方面不达标,从而错失保研机会。





其次是考研经验分享,由白峰源同学与张琪同学主讲。白峰源同学从院校选择、考研时间安排、复试准备、如何联系导师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白峰源同学强调,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重点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这样才能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张琪同学则主要就自己的复习经验以及心态调整方式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复习过程中使用过的教材后,张琪同学告诫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和其他同学攀比进度,要掌握自己的节奏,合理安排时间,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最后进行的是就业经验分享,由郁佳成同学与单海翔同学主讲。郁佳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好好学习高数与专业课,并且一定要尽早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进行规划,根据自己的规划来选择合适的工作。与此同时,郁佳成同学建议考研的同学也可以做好考研与就业的两手准备。而单海翔同学则详细介绍了招聘时间、面试准备、签约以及解约流程等就业问题。单海翔同学提醒大家尽量不要着急签署就业协议,可以多去几个招聘会进行对比,选择自己最心仪的工作单位。




本次微讲堂让同学们对于保研、考研以及就业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同学们能从六位主讲人的经历中汲取一定的经验,明确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在保研、考研或就业的过程中更加顺利!

撰稿:张琬

摄影:徐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