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流水之贵,惜生命之源 ——记“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世界水日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2020年3月24日至31日,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科协承办的“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世界水日节水宣传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土木与交通学院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3月24日,活动负责人以文件的形式发布了关于节水宣传“飞花令”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并且以线上形式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要求,评选标准以及奖项设置,活动时间安排,参赛方式等相关事宜,以便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此次活动,更多地参与其中。

3月24日至29日,同学们创作并提交了自己的作品,之后作为节水宣传志愿者,在线上将自己的作品发布至QQ空间/微信朋友圈,配上节约用水相关的文字,起到了节水公益宣传的效果。




3月29日,节水宣传“飞花令”的作品征集正式结束,活动负责人通过院科协微信公众号,发起了线上投票。在30-31期间,同学们都积极地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3月31日下午,经过为期两天的评选,综合大众投票以及专业评审的评选结果,最终评选出了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张,二等奖:张璟桓、张恣铖,三等奖:高彬、刘雅、白松林、王诗杰、占文浩。除此外,还设置了三个特别奖项,分别为最有深度奖:张恣铖,最佳人气奖:李文博,最具创意奖:张璟桓。随着最终评选结果的公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世界水日活动迎合了2020年“中国水周”的主旨,呼吁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此外,本次水日活动鼓励同学们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创新构思,展开想象,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让社会更加深刻立体地感受河海大学的“水之子”们的风华

撰稿:袁华青

摄影:薛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