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赵唯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113日,应桥梁工程研究所吉伯海教授邀请,浙江大学赵唯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赵唯坚教授在科学馆516报告厅作了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玉峰院长主持,我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赵教授详细介绍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优缺点、基于性能的设计方法、应用现状与前景等,并热心回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赵唯坚教授198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1988年国家教委公派日本,1991年获得日本文部省资助硕博连读,师从日本混凝土工学会会长丸山久一教授。1996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日本顶级建筑公司,历任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主任研究员、主席研究员。日本最高级国家资格“技术士”注册,土木学会会士(Fellow),日本《组合结构设计规范》编委。多年从事混凝土结构、新型复合材料及组合结构等方面的研发工作,曾获土木学会吉田奖和日中科学技术协会奖等大奖。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装配式结构和智能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