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备赛之艰辛,分享招新之希冀——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11218:3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学生会承办的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六讲之“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招新宣讲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31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微讲堂有幸邀请到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组织河海大学分会(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现任副会长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李少宇、实践部部长姜楠、传媒部会员陈泽作为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泽同学播放了2019年加拿大土木工程全国大学生钢桥竞赛的比赛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分会在相关国际赛事中的参赛情况,往届赛题的内容、命题特点以及比赛过程中的评分细则,帮助同学们对相关国际赛事产生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作为2019年加拿大土木工程全国大学生钢桥竞赛参赛队员,陈泽同学详细地讲述了钢桥赛的备赛过程,包括人员选拔、赛题解读、结构设计、部件加工以及拼装训练。他提醒同学们在保持良好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在课外参加创训活动,提高科研能力。最后,陈泽同学还提出了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的主旨:一是作为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土木院内带动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二是选拔人才作为学院参加美赛的人员备;三是举办、参与ASCE年会交流,保持与其他学校ASCE分会的沟通作。

接着,李少宇同学借助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以及组织开展的精彩活动。他还分享了自己筹备挡土墙赛、钢桥赛的经历。他指出,河海大学校训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一条是同学们身为土木人在学习工作中应当始终贯彻的原则。随后,他作为现任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副会长为同学们更加系统地介绍了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各个部门的职能,以便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准确地填报对应的部门职务。在讲话的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入会的门槛要求,并留下了报名渠道。

最后,姜楠同学分享了自己从进入大学加入分会到参加国际比赛的一系列经历,指出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规划好未来的学习生活。

本次微讲堂,三位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的部门组成、主要职能以及参与的相关赛事,让同学们对ASCE-ISG河海大学分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通过本次招新宣讲会,同学们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学习要求,积极提升自身学科素养,完善日后的学习计划,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