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碰撞显创意,经验分享助成长——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七讲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11718:3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学生会承办的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七讲之第十三届奇思妙想结构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317成功举办。本次微讲堂有幸邀请到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泽作为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泽同学对赛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与说明,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制作要求与评分标准,并介绍了模型制作的材料和工具的使用方法紧接着陈泽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参赛时需注意的细节,并举出错误示范提醒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和全面地理解题目含义和参赛规则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赛题与模型制作的问题。接下来,陈泽同学展示了往期参赛作品和结构选型,为同学们的模型提供可借鉴的思路与灵感。最后,陈泽同学分享自身的参赛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参加各种竞赛、拓宽眼界、挑战自己。

本次微讲堂,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奇思妙想结构设计竞赛,促进了同学们对赛题的理解和灵感的启发。相信同学们能从主讲人身上学到方法、获取经验、助力成长,在即将到来的奇思妙想结构设计竞赛中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想法,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