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高数奥秘,决胜期中考场——记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八讲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11151530,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学院本科生学生会承办的土木与交通微讲堂第八十八讲之“高数期中考前指导”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201成功举办。本次微讲堂有幸邀请到2019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古剑和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智健作为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古剑同学通过讲解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即使现在在高数的学习中产生困难,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也能取得成功。紧接着,古剑同学从高数的重要性、期末分数的分析、学习中的窍门三个角度,从宏观上讲述了:高数的学习不是同学们想象中那样高深莫测,只要掌握了合适的方法与技巧,就能达成事半功倍的效果。接着古剑同学针对以上三点分别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借用图表,援引数据,分享了自己归纳总结的解题思路,防止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走进误区。他强调,写题目时一定要保持头脑的冷静,每一道题目都不应马虎对待,极限部分数学语言的格式一定要熟记在心,细枝末节处也需要同学们自己的总结与感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古剑同学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在高数学习中的所思所想,并将自己的考场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同学。


然后,王智健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他在高数学习中所遇到的经典题型。每一道题目都是王智健同学精心挑选而得的,再配合他具有启发性的指导,产生了举一反三的效果。王智健同学的讲解细致完整,于平常处,也能体现他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多样化的解题方法让同学们惊叹连连,生动形象的话语则让同学们忍俊不禁。整个讲堂的气氛被推向最高潮。而在讲堂快要结束的时候,王智健同学讲述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数学不仅仅是一门学科,它也能成为一种热爱,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产生出人意料的作用。


本次微讲堂,主讲人通过自己对高数的了解与感悟,为2020级同学未来高数的学习铺下了基石。在为同学们在高数学习中指明方向的同时,也消除了大家对即将来临的期中考试的不安情绪。相信通过本次微讲堂,2020级的同学们都能够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