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展才华,科技创新现未来——记河海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八届金水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1219日上午, 河海大学于行政楼举办了第三十二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八届金水节闭幕式。各院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展示台上,展出了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奇思妙想”结构设计竞赛中的四组获奖作品,河海大学团委副书记朱乔到我院展台参观,志愿讲解员为朱书记和在场同学介绍了获奖模型的设计理念以及受力原理。前来参观的同学都为木桥的自重之轻以及承重之大赞叹不已。


展板上展示了第十三届“奇思妙想”结构设计竞赛、我院赴陕西石泉中学开展土木与交通类社会实践、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第三届“炫科技,彩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优秀获奖作品,展示了我院学子在科研竞赛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2019年加拿大全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钢桥赛中荣获综合亚军的钢桥模型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钢桥的结构特点、承重原理以及制作过程,让同学们在欣赏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专业知识,体会到这些模型的来之不易。


此外,其他学院也在科技节中展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如能源与电气学院电子设计作品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防沉降模型设计、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水利设施模型等。

此次科技节成果展着重展现了每位同学的创新创造能力,在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的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收获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提升专业素养、锻炼思维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