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细讲解,明晰要求助启航——记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籍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1229日、202115日,由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的2020级本科生学籍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101成功举办。本系列讲座有幸邀请到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陈鹏老师作为主讲人,2020级辅导员陈明明老师、土木与交通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系列讲座。

IMG_20201229_161208

陈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6级本科生的毕业情况及学位获得情况,从教务环节、培养方案、两证获取、重要环节、信息渠道五个方面为2020级新生讲解本科期间教务相关重点内容。

教务方面,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常毕业需要达到的标准、成绩与绩点的关系、平均绩点的计算方式、补考和重修需注意的细节以及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大致需经历的流程。

IMG_20201229_215831

培养方案环节,陈老师从土木与交通两个专业的分流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流的时间、分流的方式和分流方向。陈老师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例,从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课程框架及学分要求、选修课程的课程类型以及修满学分的具体要求和细节,强调了选课的注意事项。

IMG_20210106_125354

在两证获取方面,陈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结业、肄业的区别,提醒同学们需根据学院要求和培养方案认真完成学业,方可取得两证顺利毕业。

最后,陈鹏老师就“大学四年怎么学”这个问题给大家提供了几点建议,强调了获取教务信息的重要渠道:个人信息门户、学生网上综合系统、土木院教务微信平台、河海土木与交通本科教学、自助打印机、《河海大学本科学生手册》《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教学全程导引》等,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准确地获取相关教务信息。

此次有关学籍的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要求,明白了学习和绩点的重要性,全体同学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通过该系列讲座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季中获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