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学生工作年终交流会暨工作交流冷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16日,“土木与交通学院青春土木2020年学生工作年终交流会暨工作交流冷餐会”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科学馆516圆满落幕。院党委副书记潘静、院组织员徐冉、院团委副书记王璐、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的退伍老兵、本科生辅导员李倩老师、李迎珠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揭春兰老师、项梦露老师及各学生组织的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主持人对活动和与会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各组织学生工作年终总结视频,视频回顾了这一年来的各学生组织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对2021年做出了展望。

首先,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研会、砼新砼行社团、砼研心语社团主要负责人进行2020年度学生工作汇报,汇报中各组织代表着重讲述了本年度取得的成功和进行的探索尝试,分析了在过去2020年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学生组织汇报结束,三名同学进行了土木与交通学院学习四史的成果展示,向参会师生交流展示了学习四史的具体内容以及学习的收获与体会。

接着,三点红志愿服务基地参会老兵为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青协赠送锦旗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环节。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由参会老师为2020年度土木院“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最后,参会同学针对如何在双一流背景下提高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如何提高河海土木在社会的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打造河海土木文化品牌等问题展开研讨。在提高学生组织服务能力方面有同学提出我院学生组织应统筹协调,引导校区合作联动、引导不同专业密切沟通,引导本科生、研究生之间实现良好对接,实现交叉型、跨学科、跨年级合作。在打造河海土木文化品牌这方面,大家提出了打造如土木“小砼人”孵化园、口袋书、趣味比赛和时光轴记等文化活动,通过视频、画报、手册的方式,跟踪土木人的成长过程,为新一代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发展和规划提供借鉴。小组讨论环节展现了各组织成员对更好建设组织的深刻思考,使得大家对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至此,“土木与交通学院青春土木2020年学生工作年终交流会暨工作交流冷餐会”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冷餐会不仅为我院学生组织提供了总结反思的机会,还创造了一个组织之间沟通学习的平台,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新的一年我们要争取让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多瞄准省级或者国家级的荣誉,使自己在双一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