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329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李建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30多人聆听了报告。院党委书记汪建新主持报告会。

李教授以《百年大党和新时代中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很深刻很解渴,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报告会后,汪建新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三个紧密结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把提高政治站位与抓实学习教育任务紧密结合;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三是要把丰富教育载体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通过三个紧密结合,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学习教育中提高立德树人的自觉性,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锤炼党性。

报告会令现场的师生党员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百年党史是我们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一定要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