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3月31日下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河海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前往“三点红”红色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审计处处长倪晓红,院党委副书记潘静、审计处副处长程晓芳,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审计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三点红”红色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吴长云副书记代表中心对河海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书记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土木学子在中心开展的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给与高度认可。

    随后,学院党委汪书记对中心精心安排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三点红”红色养老服务中心不仅是创新性开展老兵养老服务的社会机构,更是宝贵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学院一定充分利用好这一优质红色基地,与中心共同努力,服务好老兵,教育好师生党员,传承好革命精神,弘扬好红色文化。




    接着,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河海大学审计处处长倪晓红、“三点红”红色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童国强、副书记吴长云共同为“党员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童国强书记用朴实的语言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童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之路的初衷与艰辛,用自己在对越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他眼中的“红色精神”,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是体格较弱的他刚进部队的第一大考验;作为一名通讯兵记住繁杂的密码是第二大考验。他曾在战斗中亲眼目睹战友为了抢修无线电线而壮烈牺牲,也曾在猫儿洞待了一周,他和战友们把青春年华写在革命事业上,他用一个个真实事例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童书记还从中国军队史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强大的军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退伍后童书记从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战友共同创立了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为退伍老兵、军属服务,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到社区路口值班。

    活动最后,在童书记和吴书记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中国革命故事展厅,在参老兵们的真实作战物品中追忆红色故事,体会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让师生党员们聆听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课,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拓展我院党员教育方式。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党员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