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会之一百二十

发布时间:2021-04-12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会之一百二十


 


  目:智慧交通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王维锋 中设集团副总工


  间:2021412930


  点:科学会堂3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1 4 11

 

报告人简介:

王维锋,博士,正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智慧公路、车路协同、智慧停车、智能航运、交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工作。

先后承担了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规划设计、系统研发、工程应用等项目 50 余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1项、交通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主持江苏省交通科技示范项目5项,参与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发明创新一等奖(金奖)在内的各类科技进步奖8项,发明专利15项, 软件著作权10项,编制国家标准4项、江苏省技术指南2项,发表SCI/EI、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在国内外知名会议上主持或做主旨报告20余次,牵头负责的交通部智能交通行业研发中心于2018年被交通部评估为第1名。

入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科 技创新带头人、江苏省交通行业第一层次领军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勘察设 计行业科技创新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江苏交通优秀青年等称号,连续两次获得交通运输部书面表扬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