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笃行树学风 党员青年勇担当——记土木与交通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426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学院 “学党史 办实事 抓学风 促成才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体院领导、各年级班导师、低年级本科生学业导师代表、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助学导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学院党委潘静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汪建新致辞,他指出,学院选聘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青年教师、优秀学生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必将大大促进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他希望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教师按照总书记要求,教书育人,育人重于教书,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员育人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学院特为低年级本科生设立学业导师。院长高玉峰教授为低年级本科生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从优秀党政管理人员、青年教师、优秀研究生骨干中选聘兼职辅导员,打造专兼结合的学生工作队伍。兼职辅导员制度提升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了学生的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汪建新书记为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为推动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行动,学院聘请了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担任本科生助学导师。副院长周继凯教授、朱其志教授为助学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自2013年起实施同卓计划,针对学习困难的同学开展帮扶活动,包含致远学堂同桌的你两部分。致远学堂由成绩优秀的同学为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同学集中授课;同桌的你是由同学们自发寻找符合要求的帮扶者或者被帮扶对象,组成一帮一学习互助小组。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同卓计划承诺书的签订仪式,副院长刘云副教授为致远学堂小讲师颁发了聘书。



同卓计划帮扶人代表2019级本科生王智健同学介绍了他的帮扶计划。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尽己所能为同学服务。担任帮扶人,一定要先自我约束,同时要重在知而后行,不惧困难。


学导师代表2020级研究生孙振浩同学汇报了担任助学导师的工作计划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表示,要不忘初心、带头实干、会干实事、多干实事,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升学、就业道路上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