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铭记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宗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和引领学院青年团员在新时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于202153日组织学院团学骨干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团委书记19级辅导员王璐老师及学院17名团学骨干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与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坚定青春力量

为引导学院青年团员追忆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初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们重温入团誓词,感念先烈遗志。

      王璐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同学们在团旗前宣读了入团誓词,同学们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图片

 

走进梅园新村,崇敬爱国情怀

入团宣誓仪式结束后,在学校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纪念馆有关史料展览。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体味周恩来及其他革命同志的当年事迹,通过了解史实、身临其境感受,同学们感受到谈判的重要性和艰难性,感慨于梅园精神的伟大,也对每一位在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之士表达由衷敬佩。

图片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参观结束的同学们纷纷在这个红色景点拍照打卡。

图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我们伟大祖国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于转换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未来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