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近距离——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宋金松谈职业生涯规划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1512日,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非常近距离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系列活动暨专题党课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2020全国劳动模范、土木院97城市建设专业优秀校友、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宋金松作为本次访谈的主讲人。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潘静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揭春兰老师、项梦露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学劳模、勇担当”。首先,潘书记为主讲人宋金松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非常近距离——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特邀嘉宾。讲座中,宋学长首先追忆了二十多年前在河海大学土木院的美好时光,感恩了母校的培育与帮助。然后宋学长和大家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心得感悟,讲述了自己在面对陌生学科领域时,如何从零开始学习、不断克服困难,最终取得重大突破的故事。面对近年来日益突出存在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宋学长提出要加强毕业生劳动意识的教育,帮助广大毕业生从内心树立劳动意识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要支撑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宋学长进行了讨论。宋学长结合自己经历以及产品生产一线的工作经验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非常近距离系列活动是土木院着力打造的职业生涯规划品牌活动,旨在为学院各年级学生提供一个与学院内外杰出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嘉宾对自己成长历程的总结与分享来启发指导学生,使同学们获得学业与人生规划方面的指导,引导学生们在成才之路上能走的更远。